sarah
2010/05/12 11:43
我已經打聽清楚了。
西聯匯款需要以下步驟。
1.匯款人需要帶身份證以及身份證影本。
2.需要知道收款方的姓名,電話,詳細位址,以及ID(就是身份證號)。
3.匯款500-1000元人民幣的話,手續費是15-20美元。
這裏必須注意的是:在匯款的時候,必須是匯美金,需要匯款人先自行換好美金,然後才能匯款。不能帶著人民幣去郵局,讓他們折合成美金,這點比較麻煩。

4.匯款還需要填寫三張表格,我拿了樣本回來。
三張分別是:
a.西聯匯款申請書
b.個人購匯業務申請書
c.境外匯款申請書
在填寫表格的時候,要注意填自己姓名的拼音,還有對方的姓名拼音。不能寫漢字。另外匯款成功後,郵局或者銀行會給你一個匯票號碼(即MTCN),記得到時要把匯款的確切金額以及這個匯票號碼告訴收款人,然後收款人帶好自己的身份證,然後在臺灣的西聯網點就可以取款了。
臺灣的收款方法在下面這個網址上有詳細的介紹:
http://www.westernunion.tw/tc/how_to_receive.php
PS:我也同意龙琴依兰的說法
,與西聯和paypal相比起來,支付寶比較方便。西聯和paypal都要手續費,而支付寶的話,大陸帳戶與帳戶之間轉帳,1000元人民幣是無須手續費的。每月超過一定額度才收一點手續費,但費用仍然是較便宜的。
等下我打電話問下支付寶的客服去確認下。
西聯匯款需要以下步驟。
1.匯款人需要帶身份證以及身份證影本。
2.需要知道收款方的姓名,電話,詳細位址,以及ID(就是身份證號)。
3.匯款500-1000元人民幣的話,手續費是15-20美元。
這裏必須注意的是:在匯款的時候,必須是匯美金,需要匯款人先自行換好美金,然後才能匯款。不能帶著人民幣去郵局,讓他們折合成美金,這點比較麻煩。

4.匯款還需要填寫三張表格,我拿了樣本回來。
三張分別是:
a.西聯匯款申請書
b.個人購匯業務申請書
c.境外匯款申請書
在填寫表格的時候,要注意填自己姓名的拼音,還有對方的姓名拼音。不能寫漢字。另外匯款成功後,郵局或者銀行會給你一個匯票號碼(即MTCN),記得到時要把匯款的確切金額以及這個匯票號碼告訴收款人,然後收款人帶好自己的身份證,然後在臺灣的西聯網點就可以取款了。
臺灣的收款方法在下面這個網址上有詳細的介紹:
http://www.westernunion.tw/tc/how_to_receive.php
PS:我也同意龙琴依兰的說法
,與西聯和paypal相比起來,支付寶比較方便。西聯和paypal都要手續費,而支付寶的話,大陸帳戶與帳戶之間轉帳,1000元人民幣是無須手續費的。每月超過一定額度才收一點手續費,但費用仍然是較便宜的。等下我打電話問下支付寶的客服去確認下。
sung 回覆於 2010/05/12 12:33
sarah:真是辛苦您了,不勝感激!看了您們熱忱又仔細的解說分析,老實說我一個頭兩個大,就讓張大叔我睡個午覺逃避一下~~真真是比算命難好幾百倍~~
龙琴依兰
2010/05/12 10:53
老师也是真性情的人呢~!
“聽您一說,心情振奮不已,這,難道是人性的弱點嗎?!收費的鼓舞非同小可呢,在江湖上行走,還真是得靠素昧平生的朋友啊!”
支付宝的方式我觉得很好用呢,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有支付宝的账户。很方便。
“聽您一說,心情振奮不已,這,難道是人性的弱點嗎?!收費的鼓舞非同小可呢,在江湖上行走,還真是得靠素昧平生的朋友啊!”
支付宝的方式我觉得很好用呢,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有支付宝的账户。很方便。
woailuo
2010/05/11 23:14
老师,不是可以用PayPal 吗?那个更方便国际交易吧。
woailuo
2010/05/11 23:03
這是一條隱藏評論/留言。請輸入密碼查看:
小琴
2010/05/11 22:19
怎麼..........
大家講的差好多............
對不起老師給你添麻煩了!!
那是媽媽很年輕的時候算的~
但我剛剛再看看,那是八字,
而且並不完全一一應驗。
有點傻眼。我怎麼心煩了八年啊!!
若是沒大事那就好了,阿彌佗佛!!
謝謝老師~~
大家講的差好多............
對不起老師給你添麻煩了!!
那是媽媽很年輕的時候算的~
但我剛剛再看看,那是八字,
而且並不完全一一應驗。
有點傻眼。我怎麼心煩了八年啊!!
若是沒大事那就好了,阿彌佗佛!!
謝謝老師~~
sarah
2010/05/11 19:50
老師,我剛剛找到了臺灣地區支付寶註冊與充值使用教程。
裏面有附圖,很詳細。
請點擊下面這個網址: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758840168
裏面還列出了臺灣地區的服務電話。
可以參考看看。
如果老師您能註冊支付寶的話,那就更加簡便了。
大陸的朋友可以直接使用網路付款的方式。
因為我是淘寶上的賣家,對於支付寶的買賣使用還有付款流程已經相當熟悉了。
但我剛看了一下,臺灣和大陸在支付寶的細節上,還有些微的不同之處。
需要老師您這邊在註冊的時候特別留意一下。
比如老師你成功註冊支付寶的話,切記要打聽清楚。
以下幾個問題:
1.如果我作為收款方,別人付款給我需不需要手續費。
是收我的,還是收別人的,要收多少。
(大陸這邊是每天最多匯款2萬元,但收款沒有上限)
2.每個月收款以及提現有沒有限額。
這兩點非常重要。
以上就是我稍微總結了一下的,關於細節方面就要麻煩老師嘍,我明天再去打聽郵局的事。
裏面有附圖,很詳細。
請點擊下面這個網址: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758840168
裏面還列出了臺灣地區的服務電話。
可以參考看看。
如果老師您能註冊支付寶的話,那就更加簡便了。
大陸的朋友可以直接使用網路付款的方式。
因為我是淘寶上的賣家,對於支付寶的買賣使用還有付款流程已經相當熟悉了。
但我剛看了一下,臺灣和大陸在支付寶的細節上,還有些微的不同之處。
需要老師您這邊在註冊的時候特別留意一下。
比如老師你成功註冊支付寶的話,切記要打聽清楚。
以下幾個問題:
1.如果我作為收款方,別人付款給我需不需要手續費。
是收我的,還是收別人的,要收多少。
(大陸這邊是每天最多匯款2萬元,但收款沒有上限)
2.每個月收款以及提現有沒有限額。
這兩點非常重要。
以上就是我稍微總結了一下的,關於細節方面就要麻煩老師嘍,我明天再去打聽郵局的事。
小琴
2010/05/11 19:36
對不起老師~!竟忙中有錯!我在黑暗中打錯了字!
對不起! ! 我母親是 34年 5月 9日 辰時 生 拜託您看看!
真是忙中有錯! 這一錯就差了很多!
對不起! ! 我母親是 34年 5月 9日 辰時 生 拜託您看看!
真是忙中有錯! 這一錯就差了很多!
sung 回覆於 2010/05/11 22:11
小琴: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。生死富貴皆由神鬼管轄。凡夫俗子怎能替代神鬼的工作。我替人算命的宗旨是要讓人感到幸福,您母親找人算命以至於讓家人恐懼了八年,這是哪門子的修道?!
我怎麼看她這兩年都不至於死。今年要注意一點身體,有病就好好去醫。我看她是心病大於身體上病痛。今年會煩一點,明年大好。
我怎麼看她這兩年都不至於死。今年要注意一點身體,有病就好好去醫。我看她是心病大於身體上病痛。今年會煩一點,明年大好。
woailuo
2010/05/11 19:34
谢谢老师。在那么彷徨的时刻能够得到老师的指点。我要好好考虑下我的人生道路。
sarah
2010/05/11 19:15
ok!
能幫上老師的忙,我非常榮幸。
現在郵局下班啦,我明天就去問。
然後會儘快把匯款方以及收款方需要的手續
之類的,詳細打聽清楚。
明天就來匯報。
能幫上老師的忙,我非常榮幸。
現在郵局下班啦,我明天就去問。
然後會儘快把匯款方以及收款方需要的手續
之類的,詳細打聽清楚。
明天就來匯報。
張崧祐
2010/05/11 18:47
sarah:謝謝您的熱忱相待!
聽您一說,心情振奮不已,這,難道是人性的弱點嗎?!收費的鼓舞非同小可呢,在江湖上行走,還真是得靠素昧平生的朋友啊!我長期在內陸活動,竟然不知有此方式,我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方式的。就 麻煩您了。謝謝!
聽您一說,心情振奮不已,這,難道是人性的弱點嗎?!收費的鼓舞非同小可呢,在江湖上行走,還真是得靠素昧平生的朋友啊!我長期在內陸活動,竟然不知有此方式,我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方式的。就 麻煩您了。謝謝!
sarah
2010/05/11 17:20
謝謝老師指點。
真的非常感謝,已經麻煩過您兩次了,對老師您無償的服務實在感到過意不去。
非常想能為您做點什麼以示感激。
我看到老師您說過也想服務于內陸的同胞,但礙於稅務繁雜。
但其實手續並不繁雜。
據我所知,有兩種匯款方式可用。
一種是西聯,另一種就是大陸現在非常流行的支付寶。是網路支付的。
但支付寶好像臺灣要開通的話比較複雜一點,不太清楚具體的流程。
因為我父親有不少臺灣朋友,也有過資金往來。
用的就是西聯。
如果用西聯匯款的話,我剛查了一下,4000台幣折合成美金是126-127美元上下。
如果大陸匯款的話,就是人民幣865元左右。
然後大陸這邊匯人民幣過來,臺灣這邊收到的時候,可以直接折合成台幣。
西聯在郵局就可以匯,很方便。
他的手續費是由匯款方支付的。
如果老師有意向的話,我可以去打聽一下,具體的流程以及手續費是多少。
一定有不少人想請老師詳細指點的。
我打聽一下很方便的,郵局就在我家馬路對面。:)
真的非常感謝,已經麻煩過您兩次了,對老師您無償的服務實在感到過意不去。
非常想能為您做點什麼以示感激。
我看到老師您說過也想服務于內陸的同胞,但礙於稅務繁雜。
但其實手續並不繁雜。
據我所知,有兩種匯款方式可用。
一種是西聯,另一種就是大陸現在非常流行的支付寶。是網路支付的。
但支付寶好像臺灣要開通的話比較複雜一點,不太清楚具體的流程。
因為我父親有不少臺灣朋友,也有過資金往來。
用的就是西聯。
如果用西聯匯款的話,我剛查了一下,4000台幣折合成美金是126-127美元上下。
如果大陸匯款的話,就是人民幣865元左右。
然後大陸這邊匯人民幣過來,臺灣這邊收到的時候,可以直接折合成台幣。
西聯在郵局就可以匯,很方便。
他的手續費是由匯款方支付的。
如果老師有意向的話,我可以去打聽一下,具體的流程以及手續費是多少。
一定有不少人想請老師詳細指點的。
我打聽一下很方便的,郵局就在我家馬路對面。:)
woailuo
2010/05/11 12:19
老师,我现在很迷茫,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走。请老师指点。






支付寶匯款是這樣的:
如果大陸用支付寶匯到臺灣,那大陸匯款方的支付寶需要有實名認證,每個月匯款的額度是1萬元人民幣,如果一個月匯款的金額超過了1萬元,手續費是收0.5%
(比西聯優惠好多)。
而臺灣如果用支付寶收款以及提現的話,也是支付寶需要實名認證,好像還需要和銀行帳戶進行綁定。
具體的細節,剛才的客服人員是建議詳情要諮詢臺灣的客服了。
就是昨天我提供的那個網址。裏面有詳細介紹和客服電話。
暫時具體的事宜就是這麼多了,老師如果還有需要我打聽的事,請儘管吩咐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