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小姐
2009/06/14 11:46
老師您好
我今年一直照著老師排的流月記錄著變化,1-3月雖有化忌干擾,可財方面還算不錯的!到了4月原本期待挺高,老師批4月是說知名度高,坐福星凡是逢凶化吉,又祿馬格,主財穩定超強!
可結果4月財並不好,市場行情有走噴出的味道,我買進的股票卻是不漲反跌(台股的部分),有強烈的挫敗感,在盤勢不見得好時賺得到錢,盤大漲反而無進展,不過就整體資產而言則仍是小增加(海外資產小增)!
想請教老師的是是否化科過多,無化祿(本命祿馬格)對財反而較不利無幫助,抑或是因為會到陀羅地劫的緣故呢?
另外,覺得比較困惑的是流月有很高的比例會是4化星相互交錯的(流月,流年,大限,本命),這相互交錯的過程中4化星彼此抵銷或相互作用的影響力好難判斷喔,尤其是祿忌勢均力敵的時候(相對應且數量相同),懇請老師指點賜教,讓我們可以稍微解惑,謝謝老師
非常尊敬您的尹小姐
我今年一直照著老師排的流月記錄著變化,1-3月雖有化忌干擾,可財方面還算不錯的!到了4月原本期待挺高,老師批4月是說知名度高,坐福星凡是逢凶化吉,又祿馬格,主財穩定超強!
可結果4月財並不好,市場行情有走噴出的味道,我買進的股票卻是不漲反跌(台股的部分),有強烈的挫敗感,在盤勢不見得好時賺得到錢,盤大漲反而無進展,不過就整體資產而言則仍是小增加(海外資產小增)!
想請教老師的是是否化科過多,無化祿(本命祿馬格)對財反而較不利無幫助,抑或是因為會到陀羅地劫的緣故呢?
另外,覺得比較困惑的是流月有很高的比例會是4化星相互交錯的(流月,流年,大限,本命),這相互交錯的過程中4化星彼此抵銷或相互作用的影響力好難判斷喔,尤其是祿忌勢均力敵的時候(相對應且數量相同),懇請老師指點賜教,讓我們可以稍微解惑,謝謝老師
非常尊敬您的尹小姐
張崧祐
2009/06/13 22:04
小書僮:您比較適合做「管理」性質的工作。紫微是帝王星,帝王從來都是管人不被人管。更何況還化權,普通的上司管不動您。
如果您是我這個五0年代出生的人,這種命格都是自我創業自己當老闆,沒給人請的。您這年代的人有創業的企圖心的人已經很少了,很可惜。
您能賺得到錢,但是命中注定存不了錢。所以您賺的錢宜化明為暗,比如投資房地產,至少地產要消失,會比較慢。
如果您是我這個五0年代出生的人,這種命格都是自我創業自己當老闆,沒給人請的。您這年代的人有創業的企圖心的人已經很少了,很可惜。
您能賺得到錢,但是命中注定存不了錢。所以您賺的錢宜化明為暗,比如投資房地產,至少地產要消失,會比較慢。
塵世中迷途小書僮
2009/06/13 16:03
老師,謝謝您的回答~
所以,今年我不宜變動,應以不變應萬變囉。有工作的話就繼續工作,無工作則認真唸書考試。
但我仍有一個疑問,我未來工作到底適合哪一方面,能發揮能力,賺到錢,還能守住財?因為以往所做過的工作,總有種被侷限難以伸展,不能發揮所長之憾。
是公職(哪科為佳)?或經商、不動產、金融業呢?
煩請老師回答了,感謝您...
所以,今年我不宜變動,應以不變應萬變囉。有工作的話就繼續工作,無工作則認真唸書考試。
但我仍有一個疑問,我未來工作到底適合哪一方面,能發揮能力,賺到錢,還能守住財?因為以往所做過的工作,總有種被侷限難以伸展,不能發揮所長之憾。
是公職(哪科為佳)?或經商、不動產、金融業呢?
煩請老師回答了,感謝您...
張崧祐
2009/06/13 09:52
不知所措的元子:
我把您的命盤再拉出來看,就明白了您的不安。
今年有三個財,文曲雙科,文昌雙忌。其實今年是不缺財的,壞在今年的景氣太差,文曲雙科使您動念想參加考試,文昌雙忌使您裹足不前覺得似乎無法像以前那樣的專心。您22歲以前的兩個大限沒有祿星的干擾,只有讀書一條路。23─32辛丑大限帶了三個財,其實您已經心猿意馬,不再覺得只有讀書這麼一條路了。
讀書怎會無用呢?到了我這個年齡才真的覺得,能讀得出個名堂來還是大大的有用咧。能讀出個功名,人生至少是比較安穩的。您也不是善於冒險之人,先求穩定再求火力發揚未嘗不是一個辦法。
但是,對於再讀書這事,對您而言不會像以前那樣單純了,您的科名旁邊總是如影隨行的跟著忌,加上祿星不時的引誘,您要下很大的決心及充分的野心把忌與祿甩在一旁才行。
今年的景氣太差,大家的內心都很惶恐,請元子安心,再怎樣,不能過關的人絕對不是您!
我把您的命盤再拉出來看,就明白了您的不安。
今年有三個財,文曲雙科,文昌雙忌。其實今年是不缺財的,壞在今年的景氣太差,文曲雙科使您動念想參加考試,文昌雙忌使您裹足不前覺得似乎無法像以前那樣的專心。您22歲以前的兩個大限沒有祿星的干擾,只有讀書一條路。23─32辛丑大限帶了三個財,其實您已經心猿意馬,不再覺得只有讀書這麼一條路了。
讀書怎會無用呢?到了我這個年齡才真的覺得,能讀得出個名堂來還是大大的有用咧。能讀出個功名,人生至少是比較安穩的。您也不是善於冒險之人,先求穩定再求火力發揚未嘗不是一個辦法。
但是,對於再讀書這事,對您而言不會像以前那樣單純了,您的科名旁邊總是如影隨行的跟著忌,加上祿星不時的引誘,您要下很大的決心及充分的野心把忌與祿甩在一旁才行。
今年的景氣太差,大家的內心都很惶恐,請元子安心,再怎樣,不能過關的人絕對不是您!
元子
2009/06/13 00:14
這是一條隱藏評論/留言。請輸入密碼查看:
張崧祐
2009/06/12 17:55
小書僮您好:
您今年會在塵世中迷途是因為流年三化忌。是諸事不順的一年。
您今年能被再續聘的機率極低。即便續聘了,待遇也會打很大的折扣。
您的財帛宮確實破了,一輩子要相當注意「理財」這件事。財帛宮化忌的人際關係通常都不錯,因為對財不是很計較,很容易就對朋友付出了。最恨雙財入庫的朋友了,一點便宜也佔不到。
今年任何的決定皆是不對的,不宜投資、轉業,安靜的過完這一年吧。
如果要考公職,明年有機會。大後年(2012)請「認真的準備」,考不上來拆我談話室的招牌!
這是把「尊嚴」看得比啥都重的命盤。女命紫殺命格,在這塵世,活得比誰都還來的精采,也比誰活得都要來得辛苦。
26─35癸卯大限帶雙財不破,無論公職或出社會就業只要有心,皆能有成。
36─45壬寅大限科名遠播,可以再進修。
最後祝福您!
您今年會在塵世中迷途是因為流年三化忌。是諸事不順的一年。
您今年能被再續聘的機率極低。即便續聘了,待遇也會打很大的折扣。
您的財帛宮確實破了,一輩子要相當注意「理財」這件事。財帛宮化忌的人際關係通常都不錯,因為對財不是很計較,很容易就對朋友付出了。最恨雙財入庫的朋友了,一點便宜也佔不到。
今年任何的決定皆是不對的,不宜投資、轉業,安靜的過完這一年吧。
如果要考公職,明年有機會。大後年(2012)請「認真的準備」,考不上來拆我談話室的招牌!
這是把「尊嚴」看得比啥都重的命盤。女命紫殺命格,在這塵世,活得比誰都還來的精采,也比誰活得都要來得辛苦。
26─35癸卯大限帶雙財不破,無論公職或出社會就業只要有心,皆能有成。
36─45壬寅大限科名遠播,可以再進修。
最後祝福您!
老師您好:
拜讀老師於精機通訊的文章後,著實讓人佩服老師於紫微的深造。尤其老師中懇實在的建議,更不同於一般的命理師的危言聳聽。
我現在是學校的研究助理(約聘性質),原本約只到六月底就不續聘,但今天主管說會在考慮看能不能續聘。但這工作是專案,隨時可能經費沒了就要閃人滾蛋,很沒有保障。
所以想請教老師:我是否比較適合當公務人員(調查局為主,或其他科),還是比較適合從商、貿易方面呢?因為之前有給人算過命,他說我財庫很旺,當公務員太可惜。但也有老師說我財宮破,適合走公務人員。
我自己看命盤裡我是殺破狼格、加紫殺坐命,會不比較適合這種冒險、奔波、在外面跑的工作(調查局)呢?但之前已經考過幾次其他種的公職,一直沒考上。本想趁這次待業期間專心唸書考試,但如果又續聘的話,又打亂原本的計畫。
想請老師給我指點:
1.目前是唸書考試好,還是繼續工作呢?若考試的話,哪年才可能考上?
2.未來工作適合走那一方面,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,又能賺到錢?
p.s 我是民國71.5.24丑時生(農曆),女
麻煩老師了,感激不盡...
拜讀老師於精機通訊的文章後,著實讓人佩服老師於紫微的深造。尤其老師中懇實在的建議,更不同於一般的命理師的危言聳聽。
我現在是學校的研究助理(約聘性質),原本約只到六月底就不續聘,但今天主管說會在考慮看能不能續聘。但這工作是專案,隨時可能經費沒了就要閃人滾蛋,很沒有保障。
所以想請教老師:我是否比較適合當公務人員(調查局為主,或其他科),還是比較適合從商、貿易方面呢?因為之前有給人算過命,他說我財庫很旺,當公務員太可惜。但也有老師說我財宮破,適合走公務人員。
我自己看命盤裡我是殺破狼格、加紫殺坐命,會不比較適合這種冒險、奔波、在外面跑的工作(調查局)呢?但之前已經考過幾次其他種的公職,一直沒考上。本想趁這次待業期間專心唸書考試,但如果又續聘的話,又打亂原本的計畫。
想請老師給我指點:
1.目前是唸書考試好,還是繼續工作呢?若考試的話,哪年才可能考上?
2.未來工作適合走那一方面,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,又能賺到錢?
p.s 我是民國71.5.24丑時生(農曆),女
麻煩老師了,感激不盡...
張崧祐
2009/05/26 13:30
斐客:
若浮雲似柳絮,萍飄篷轉彷彿是太陽星的漂泊本性。我的心也好似三月的陰晴不定,當不再漂泊,心情就再也晴朗不起來。
世局艱險,「舉棋不定」已是大夥的共同心態。但是,該變則變。今年雖遇廉貞文曲雙忌,但是武曲化祿貪狼化權,確實是變動的格局。明年是不錯的一年,2011年低調一點,2012年就是收割的一年了。
今年小人比較多,愈接近明年,小人就會漸漸遠離,貴人就會出現。切記:東風不來,三月的柳絮不飛。可變動但沉住氣勿冒進。
夫人今年的疾惡宮巨門化忌帶天刑,天刑是病星,還帶了一把刀。我的判斷是還好,會逢凶化吉。人至中年,任重而道遠,千萬保重身體啊!祝夫人早日恢復健康。
台灣烏日
若浮雲似柳絮,萍飄篷轉彷彿是太陽星的漂泊本性。我的心也好似三月的陰晴不定,當不再漂泊,心情就再也晴朗不起來。
世局艱險,「舉棋不定」已是大夥的共同心態。但是,該變則變。今年雖遇廉貞文曲雙忌,但是武曲化祿貪狼化權,確實是變動的格局。明年是不錯的一年,2011年低調一點,2012年就是收割的一年了。
今年小人比較多,愈接近明年,小人就會漸漸遠離,貴人就會出現。切記:東風不來,三月的柳絮不飛。可變動但沉住氣勿冒進。
夫人今年的疾惡宮巨門化忌帶天刑,天刑是病星,還帶了一把刀。我的判斷是還好,會逢凶化吉。人至中年,任重而道遠,千萬保重身體啊!祝夫人早日恢復健康。
台灣烏日
張崧祐
2009/05/20 20:34
元子:
是的,閏五月,就是兩個五月,我看流月是兩個相同的五月,兩個月都好。
是的,閏五月,就是兩個五月,我看流月是兩個相同的五月,兩個月都好。
Fifi
2009/05/19 20:03
老師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十年成功十年失敗人生還是要用開懷的心來坦然看世間 小羊兒會在比較不忙的月份找時間拜訪老師 感謝您的誠懇答覆
元子
2009/05/19 12:54
老師:
忘記問您,您幫我批流年說農曆五月是全年最好的月份
我也想說應該五月一到應該就很容易找到工作
可是今年是閏五月耶
是兩個月都很好嗎??XD
忘記問您,您幫我批流年說農曆五月是全年最好的月份
我也想說應該五月一到應該就很容易找到工作
可是今年是閏五月耶
是兩個月都很好嗎??XD
張崧祐
2009/05/18 08:23
元子:放寬心,吉人自有天相!
張崧祐
2009/05/18 08:18
小羊兒:不逢科權祿,卻延攬了化忌星,想必一生順遂的事不多,佩服您還個性隨合。您這張表,走運非常重要,希望您有非常好的走運。







然而您個人四月份的總體資產還是小漲,其實您已經是個中翹楚了。
我個人的判斷四月仍舊就是美好的一個月,沒有任何的改變。
影響股票市場的因素眾多,金融市場永遠是大環境在主宰,個人的流年流月只能當其個人判斷參考的依據,尤其股票是投機性的金融,只有極少數有投機財的人能搞定。
雖然台股的部分是虧損的,但總算逢凶化吉,遇難呈祥,結果是小賺,乃是因為同梁發揮了穩定的功能。
您對於流月的困惑,在此無法做很詳細的解說,那是經驗的判斷,很難傳承。
祝您操做順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