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部落格裡,有許多讀者提問「格局」,根據我個人的統計(目前為止有150萬人次的造訪,對一個專業而冷門且全部以文章來論述的部落格而言,讀者的提問以及評論,是具有參考性質的(讀者可能是有些興趣甚至基礎而且是有疑惑的),問的最多的是「明珠出海格」以及「石中隱玉格」。我曾經想過:「是這種格局的人特別的多嗎?抑或是特別關心自己?抑或是對紫微斗數特別有興趣?」「明珠出海格」的基礎表格是《紫微星在午宮》,如果以紫微星在子宮算起到午宮,是第七張表。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做了紫微星在12個宮位所出現的次數(讀者可參考「起紫微星表」(我不用,我到我的記憶殿堂翻一翻就有),算法是這樣的:
天林
2017/12/04 17:40
老師好, 如果祿存星居午宮、無主星且火星同宮,恰巧會照(或同宮)化忌星,反主「是非之財」(非法手段與法違背之財)發揮的最高境界。如果無主星能火星化忌星”同宮”又在午,那只有文昌文曲入才有可能,還必須辛年或己年生人,這也太難了
sung 回覆於 2017/12/04 19:34
是的。某些特殊格局必須是特定的年次跟宮位才能產生。
天福
2017/12/04 17:23
老師好請問老師天福天壽天官入命宮和入福德宮的差別為何(若主客觀條件相同)求賜教 感謝老師
sung 回覆於 2017/12/04 19:35
您好,此三星對命盤影響不大。
強尼
2016/05/03 15:48
謝謝老師的指教。如果是這樣,等到大限行運至財帛宮和遷移宮,還要有大限四化要配合,我想這樣的人大概發作的時候多數會在下半生吧!
強尼
2016/04/10 16:20
老師, 我想了想, 只有遷移宮和財帛宮出現科權祿的人, 才有可能命宮和福德宮同時出現三奇加會格。這樣的人, 是不是功成名就或是人生有奇特際遇的比例特別高? 就算是命宮或事業宮遇到化忌, 是不是也像您所說的「有格局的破格」? 謝謝老師!
sung 回覆於 2016/04/14 11:39
您好: 「比例」上來說,大概是這樣。命盤的發展,「時間點」是關鍵,也就是所謂的「發作的時候」。發作時,方可看出所有的一切都是關鍵點。
強尼
2016/04/10 15:30
老師這篇對破局的解說真好!
分頁: 1/1
1
1
2016丙申年
回答問題


2016/04/09 13:23 | by 
